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比雪景更美!致敬德清新市镇这群可爱的人!

2018-12-09 13: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12月8日-9日,浙江大多数地方连续降雪,一场大雪也让位于浙江省北部的德清县新市镇美成了仙境,市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走上街头,或是走进古镇村落,记录这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12月9日一大早,当地居民的出行一如往常,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在这背后,是一群可爱的人在大雪中的默默付出。为有效应对大雪冰冻灾害,新市镇党委、政府迅速、准确、有序、高效地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形成各部门职能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地减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4.jpg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12月7日,迅速成立以书记施震海、镇长许哲锋为指挥长的应急指挥部,随后镇领导班子分别指导联系村和社区(居)的除雪应对工作。

  二是细化职责,具体分工。镇村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以城乡危旧房、工程临时房为重点的居住安全以及以在建工程为重点的建筑安全;镇社会事务管理办负责以师生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同时由新市三院、中心卫生院做好医疗救助准备;交警、城管、环卫把道路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保出行畅通,防事故发生;镇农办则负责以农作物防寒防冻避雪等为重点的农业生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各部门联动处置,形成合力。

  三是准备物资,重点保障。铲车、压缩车凌晨就开始在主要道路桥面上除雪,同时,铁锹、草垫、工业盐由专业车辆运输到作业路段。

5.jpg

  各行政村(社区、居)党组织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分队,负责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人员疏散和救援工作,保护老弱病残、孤寡老人、低保户、外来人口、危旧房等的特殊人群安全。

  在这次应对雨雪天气的行动中,新市镇领导班子带领城管、交警、消防、环卫、民兵等部门和村社区干部、众安救援队、向日葵公益志愿者们连夜清雪,确保道路、桥梁为重点的通行安全,他们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他们,比这美丽的新市雪景更美!

7.jpg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