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平阳乡村艺术团晋升“新网红” 181个团近万名团员

2018-12-07 19: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珍杰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金珍杰)当下,平阳乡村艺术团火遍全县,晋升为村民心中的“新网红”,被村民津津乐道。日前,覆盖全县16个乡镇181个乡村艺术团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才艺大比拼。

  此次平阳县乡村艺术团才艺大比拼活动是为了向人民群众展示乡村艺术团的魅力风采,放飞新时代文明的歌声,秀出江南水乡的精彩。活动还评出了最佳才艺奖 、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 、最高人气奖 和组织奖。自平阳县全面启动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以来,通过“大村建团、小村组团”的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公共文化的服务供给,着力实现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打造了村民“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公共文化供给新模式。平阳乡村艺术团以“新网红”的态势,火遍平阳全县,将取自于乡村的艺术又呈现给大村小村的老百姓,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捧,成为村民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团体。截至目前,该县已组建完成3批181个乡村艺术团,实现全县16个乡镇全覆盖、54%村(社区)覆盖,团员高达近万人,开展活动153场。

  作为村民眼中最亲切又最熟悉的“网红”,平阳县乡村艺术团整合了县、镇两级的文化下乡、文化走亲、一镇一品等文化项目,盘活了现有音乐、舞蹈、曲艺、戏剧、民俗等文化资源,为老百姓端上了一盘丰盛的文化艺术“大杂烩”。通过乡村艺术团活动,架起了一座座文化桥梁,让群众、文化资源、文化项目实现三者互动,也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中来,让村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分享”,为农村文化繁荣注入活力,大步迈向乡村文化振兴。

  “从首支乡村艺术团的诞生到三批181支乡村艺术团我们仅用了6个月时间,演出的精彩程度却从自娱自乐变成极致,让基层群众成为文艺活动的主角,让老百姓既当观众,又当演员,变‘独乐乐’为‘众乐乐’。平阳乡村艺术团正朝着更加成熟,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该县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在2019年12月前实现全县所有村居(社区)组建全覆盖。同时对乡村艺术团实行星级评定,鼓励具有一定规模的乡村艺术团进入演出市场,更好的激发乡村艺术团的活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