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平阳“以柚为媒”激发休闲游 红绿结合振兴醉美凤卧

2018-11-05 14:11  来源:新华网 

  11月3日,2018平阳·凤卧柚采摘文化节在浙江平阳凤卧镇凤东村开幕。此次活动是凤卧镇按照“以柚子为媒发展生态农业红色旅游,打造醉美凤卧镇民宿民风”为发展新思路,依托本土无公害优质“柚子”基地,推进凤卧红色旅游开发,助力革命老区振兴。

  平阳县地处浙南沿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县。作为浙南有名的革命根据地,凤卧镇拥有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闽浙边临时省委及红军挺进师驻地、浙江省临时省委成立地、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等革命胜迹,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重点建设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今年以来,平阳凤卧镇贯彻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抓住乡村振兴、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战略机遇,以“打造红色新高地、建设美丽新凤卧”为工作目标,实现了凤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其中,加快凤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是重要举措。

  凤卧柚是凤卧镇的优势产业,在凤东村、垟头村、内塘村等村均有种植,其中凤东村种植面积达400多亩,亩均产值3000多元,通过柚子种植有力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11月3日,在凤卧镇凤东村活动现场,品尝凤卧柚、主题文艺演出、柚王评比等一系列互动让在场的村民、游客感到“柚”惑十足。据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的红色文化资源难以支撑起一方旅游产业,就将红色文化和采摘文化、水乡文化、民俗文化等相融合,为红色注入自然生态的新元素,走出一条红色与乡村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红色+绿色’经济之路。”

  下一步,凤卧镇将把柚子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环节深入整合起来,着力形成相对完整和集中的产业链,推动农业持续发展、促使村民增收致富收入,同时,借力造势全面塑造“凤卧南山柚现红都”主题形象,强化南佗岭柚品牌形象,扩大区域经济合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水果园、健身基地、生态观光农业四位一体发展产业,加速推动乡村振兴的“凤卧实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