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石璜镇凝全镇之力全域整治 助力打造魅力小城镇

2018-11-23 15: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1.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佳祺)嵊州市石璜镇以“拆”、“清”、“建”为主要抓手,“拆”主要涉及危旧房、彩钢棚、违章建筑,“清”主要包括“四乱”问题和僵尸车、建筑垃圾、水体垃圾等的清理,“建”主要是线路、路面、绿化、亮化、围墙、公厕等内容的建设。同时注重规划设计,讲究风貌一致、因地制宜、统一建设。

2.jpg

  今年5月份,镇政府对各村“四乱”、卫生死角、河道沟渠等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即将进行第二轮全面整治,重点整治主要道路两侧彩钢棚、遮阳棚、防盗窗、危旧房、环境卫生等。另一个是工程项目建设。三线整治已全面推开,电力表后线整治已进场施工,村内道路硬化计划本周内招标,绿化、赤膊墙、主要节点打造方案已确定,现已启动建设。为确保工作顺利实行镇里成立5个工作组具体负责5个自然村的整治和建设工作。落实机制的保障,建立每周协商制度,协调解决全域整治建设事项。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行垃圾清运、上门收集、分类处置社会化管理,探索建立集镇管理规范化制度。落实舆论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村嫂、志愿者、党员做好宣传劝导、义务清扫等工作,让全体居民共创共享创建成果。

3.jpg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