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橘子熟了!中国柑橘界年度盛会在黄岩开幕

2018-11-17 11: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赵静 吴秋菊

QQ图片20181117110131.png

橘子熟了 罗加亮 摄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赵静 吴秋菊)11月17日,2018中国柑桔学会学术年会暨浙江黄岩柑橘旅游节在黄岩开幕。

  中国柑桔学会学术年会是中国柑橘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年会群贤云集,高校及研究单位专家学者,来自农业农村部及全国各柑桔主产区的有关领导、专家,以及柑橘种植、销售、加工企业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这次会议,就中国柑橘科研、生产、加工、营销等环节展开研讨,以共同推动我国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开幕式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首席柑橘科学家邓秀新教授和韩国济州大学宋官祯教授作了学术报告。

  黄岩是世界宽皮柑橘的始祖地,中国蜜橘之乡,黄岩蜜橘享誉国内外。去年以来,黄岩将蜜橘振兴提到了历史责任的高度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柑橘产业规划以及扶持政策,吹响了黄岩蜜橘产业振兴集结号。

  黄岩从加强规划编制、品种改良、招商引智、文化挖掘、品牌宣传等举措入手,大力推进黄岩蜜橘产业振兴,取得了突出成效:新增柑橘种植基地6000多亩,吸引浙大环资、橘源地生态、北京达凯瑞等10多家优质工商资本进入,中国柑橘博览园、中国柑橘博物馆、黄岩贡橘园改造提升完成,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着手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18中国柑桔学会学术年会在黄岩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蜜橘之乡黄岩知名度美誉度,推动黄岩蜜橘振兴工作,深化柑橘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黄岩乡村振兴工作。与此同时,这次年会也是检验黄岩蜜橘振兴工作成效,接受全国各地柑橘界人士检验与指导的一次契机,将为黄岩蜜橘振兴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帮助黄岩蜜橘产业振兴再上新台阶。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