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昌镇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蝶变”模式

2018-11-09 1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陈传伟 占晔飞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742.jpg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陈传伟 占晔飞)美环境、改立面、造节点......连日来,在淳安县文昌镇潭头村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干事景象,不仅项目建设加班加点,而且乱堆乱放全域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十多年,家乡没有改变过了,这次终于变美了!”望着眼前一点一点的变化,土生土长的潭头村姑娘小何颇为兴奋:每日必经的中心街不复坑坑洼洼的水泥路,破旧的昏暗街灯更新为明亮整洁三盏一杆明灯......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749.jpg

  文昌镇作为淳安的东大门,又是游客高铁远赴千岛湖下站的第一眼,为了解决岁月带给文昌镇的痕迹与千岛风光的秀美之间的反差。2017年以来,文昌镇以“高铁小镇、漫游文昌”的整治形象定位,全面实施“一加强三整治”行动,既做靓集镇“面子”,又做实“里子”,实现千岛湖景区与高铁站所在地文昌镇的协调一致。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751.jpg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文昌镇采取整治内容包案制、问题整改销号制和工作推进专项制等举措,以“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村干部”组成5个整治攻坚组,与小广告清理、墙体美化等9个专项工作组互相配合,互相追赶,担任起“责任田”内的各项整治工作。同时,针对排摸点位情况形成问题销号库,做到“完成一个、报结一个、销号一个”,截止目前,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753.jpg

  据悉,文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于11月下旬迎来省级考核验收。如今,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白天还是晚上,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时常穿梭于街头巷尾、房前屋后,以实干与智慧奋战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一线,一个个点位整改销号,一处处“脏乱差”整治成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756.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