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龙游县“规划保姆”跟进服务城东进项目

2018-11-05 10: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慧君 赵军智 郭艳玲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夏慧君 赵军智 郭艳玲)“我们这个项目在龙游落地后,多亏了规划部门的细心、贴心服务。”10月31日,在龙游城东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项目经理陈伟民说。这是龙游县规划局工作人员在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中,通过尽职尽责、主动担当,赢得项目业主由衷点赞的一个缩影。

QQ图片20181105100310.png

专班进行设计方案讨论

  龙游城东商业综合体项目是龙游县规划局于今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项目,投资额超10亿元。位于城东新城中央生态廊道西侧,是个集特色饭店、休闲购物、餐饮娱乐、运动休闲、儿童游乐、商务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为把这只“金凤凰”在龙游安顿好,县规划局组建服务专班,建立项目工作钉钉群、微信群,当中涉及项目谋划、招商、审批、服务等环节的县领导及各部门专员、投资主体负责人、专职人员等。通过网络科技,大家有了沟通交流、服务推进的良好平台,这也让项目推进的进展情况看得见、摸得着了。

QQ图片20181105100329.png

专班例会

  县规划局为实现日常的精准高效服务,按照“菜单式”管理体系,注重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将具体的目标任务一一分解至编审科、审批科、规管中心等职能科室。从土地出让前期的用地红线出具、规划设计条件拟定到项目方案审查、项目审批、批后服务等,均严格按照挂图作战方式,专人专项、按节点目标逐一攻破。编审科科长毛安世、审批科科长熊胜阳及其他年轻党员干部,在这事关民生的重点项目的上,注重换位思考、贴心服务。为有效压缩方案审查办理的时限,他们在7月下旬至8月初,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为业主勤“跑腿”。“仅方案审查办理这一项,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帮我们压缩至7个工作日,这么高的服务效率,赞!”陈伟民面带喜色地说。

QQ图片20181105100340.png

专班技术专家再认证

  据了解,该项目自8月20日动工以来,县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以“店小二”的理念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把办公室“搬”到了项目工地和建设一线,努力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就跟进服务到哪里。城东商业综合体项目体量大,地表和地下的弃土多,估算达30万立方米。原计划堆放的区块因容量已饱和,新找的城南区块距工地有8公里,即使可接纳,也会造成运费增多,项目造价提高。县规划局总规划师程先菊和毛安世等人得知业主遇到瓶颈难题后,帮其联络县城市发展投资公司和东华街道,经多方协调,在附近的项家区块找到了合适弃土堆放的场地。

QQ图片20181105100350.png

  国土、规划实地了解出让范围区内地上建筑物情况

  “每当遇到困难和问题,规划人总会帮我方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提前做好规划辅导和服务工作。龙游的营商环境真好!”陈伟民欣慰地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