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迎难而进 重拳出击 打赢小城镇拆违治乱扫尾攻坚战

2018-10-29 20: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秀华 谢晟 龚依民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秀华 谢晟 龚依民)金秋十月,遍地金黄。在这寒风习习阵雨蒙蒙的深秋时节,龙游湖镇小城镇迎检迎考快步转入“线乱拉”突击、背街小巷整治、附房违建扫尾的决胜阶段。10月10日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再次痛下决心,迎难而进,掀起冲刺达标的热潮。在解放路、新星路、315省道街头巷尾,活跃着一批由镇村干部、湖镇大妈、综合执法、义务党员等200余人组成的拆违治乱突出队,分6个战区,“白加黑、晴加雨、五加二”,晴天起早摸黑,雨天披雨衣上阵,连续作战至今,按各自分工,对标销号,逐步向中心示范镇验收达标而不懈努力……

NQ1LFF}C5OM`]]7K5IU9%{P.png

  湖镇镇召开攻坚动员会

  与时间赛跑,互比互赛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进入湖镇政府一楼大厅,每日更新的电子屏幕映入笔者眼晴,上面记载着10月10日以来6大战区的拆违“清零”进度,2个班子成员分包一片,带领镇村干部和专业拆迁队伍,边上门工作,边实施腾空拆迁,边连主屋的附房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拆迁评估,研定拆违方案,在自拆强拆助拆的强大攻势下,拆违一直在安全有序进行着。截止今日,摸排188幢13633平方米的毗连主屋后侧附房违建,已完成156户10269多平米。

2C4EH7ALC_@$TY`[]L{MZ0S.png

  每日更新的拆违进度表

  进村入户,通知宣传一遍又一遍。包片镇干部主动上门与违建户主交流,采用面对面交流、组织户主收看问政视频、龙游通等多种方式,不间断传递违章建筑非法性和危害,讲明拆违不单是为小城镇整治和建设服务,归根到底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是纠错正法、拆出空间,是还义于民,还利于民的举措。驻新加坡的户主葛某,经镇干部罗露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反复沟通,近日终于乘机返回协助镇政府拆违自家附房违建。党员张源昌,知悉拆违行动开始消息,即主动表明态度,带头组织自拆。

R(_4BUXDWI0MRO]5WQ_WG%C.png

  违章拆除前中后

  逢违必拆保公平。这次拆违避免了以往零星拆违、避难就易等拆违摸式,不论拆违面积大小、附房楼层高低、结构难易,一经镇整治办认定,就告知即拆。违建户吴某说,发自肺腑说:“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不留死角的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清零拆违,公平公正,大家都没意见”。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