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弘扬“小荷”志愿服务精神 巩固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丽水莲都掀起“圆梦我的城 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15 2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俊

“圆梦我的城,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程昌福摄.jpg

“圆梦我的城,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程昌福/摄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蓝俊)“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让我们以自身的文明行为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家园。”10月15日,“圆梦我的城,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服务活动暨莲都区小荷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周年表彰大会拉开了大幕,来自小荷公益协会的汤伟红会长向全区人民发出了携手共建文明家园的倡议。

  “去年,丽水以全省第一、全国第四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以‘小荷’为代表的志愿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展现了莲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丽水文明创建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活动现场,小荷公益协会会长汤伟红激动地说道,今天莲都区还将对16支积分达到200分以上的分队授予”“2018年度优秀小荷志愿服务分队”的荣誉称号,这是对小荷工作的肯定也是期望,未来小荷还将继续前行,为丽水文明城市经常化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圆梦我的城,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活动在市区纳爱斯广场设立了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市场、小区等地还设立了分会场,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近12500人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全城大清扫活动”  程昌福摄.jpg

“全城大清扫活动” 程昌福/摄

  “中山街是丽水最热闹的商业街,今年新增了许多供居民休息的长椅,今天我们小荷志愿者‘爷爷奶奶分队’来到这里,就是想再为这美景擦擦脸,为市民文明的行为点个赞,让中山街充满文明的气息。”在中山街,来自小荷志愿者爷爷奶奶分队的叶文忠老人说道。按照分工安排,他们还将对中山街沿线的各种栏杆、电话亭、果皮箱、公交站亭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保障中山街沿线的公共设施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你礼让我点赞”  程昌福摄.jpg

“你礼让我点赞” 程昌福/摄

  在继光街和中山街路口,“你礼让我点赞”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当天,小荷志愿者们不仅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还在医院、商场超市、高铁站、公交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有序排队劝导活动,对排队守秩序的路人们送上了“鲜花”。

  莲都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经常化创建事关“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下一步,莲都区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精致管理城市,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植入绿色生态理念和文化内涵,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全面改善人文风貌,实现全面监督、公众参与的新常态,推动文明实践再创新业绩、大花园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