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昌县羽林街道:全力推进整治进度 全面打造宜居生态

2018-05-24 15:25  来源:浙江在线 

  去年以来,新昌县羽林街道全力以赴推进拔茅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始终坚持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不断加大节点景观改造力度,统筹协调村镇规划、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拔茅村面貌逐步焕然一新,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拔茅。

  一是一张蓝图抓规划。按照“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的原则,始终坚持以规划引领各项整治工作,加强与设计单位联系,对现有的规划与现状矛盾进行梳理,明确拔茅小城镇整治总体用地布局进行调整,形成“一心一轴四片区”的规划结构:“一心”为公共服务中心,集中布置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和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一轴”东西贯穿规划片区,形成规划片区空间发展轴;“四片区”分别为中部居住片区、东部工业片区、南部工业片区及西部工业片区,并排定了2年实施3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258万元。同时在规划中明确提出,拔茅小城镇整治既要在外部面貌上体现拔茅特色,也要将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相结合,注重环境和人文的融合,打造整洁、有序、宜人的现代生态宜居小城市。

  二是三项机制抓对接。为全面加快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羽林街道、拔茅村、施工单位三方互相配合、及时协调,建立了相关问题专题协调会商机制、施工进度每周报表制度,不定期召开碰头会商制度等三大对接联系制度。并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做到有问题及时协调及时解决。拔茅村还专设了2名村级协调员,负责施工过程的纠纷化解。截至目前,三方已协商对接20余次,协调处理问题事项超过50余个。同时,建立健全拔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环卫、道路交通和乡容镇貌管理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五种方式抓督促。在整治工作推进中,羽林街道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细化工作目标,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建立了日常检查、每周通报、月度总结、重点工作督查办全程督查、媒体宣传推动等五种工作推进方式,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协商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包括停车场、公厕、白改黑等在内的15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各项目均落实到人,按照作战图以时间为节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尤其作为拔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要路段,新昌大道的改造工作正在全速推开,现场立面改造、上改下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江拔线与104国道交叉口的绿化改造提升也在进展中,基础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铺装。预计10月底拔茅小城镇基本完成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