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石璜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铺开

2018-05-24 15:43  来源:浙江在线 

  趁着好天气,石璜镇小城镇综合整治近日紧锣密鼓展开着。“整治工程已全面铺开,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石璜镇镇长陈立峰介绍,镇里今年投资一个亿,内外兼修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走进石璜镇,可看到镇内许多道路都在施工。据介绍,整治工程12个项目已全部进场动工,目前会稽路、镇东路、南北街3条主干道道路改造、沿线建筑立面改造和三线入地工程正抓紧施工,两个公园的建设也在加快进度,其中文化公园已完成40%,镇东公园已完成60%。“文化公园是老房子拆出来的,镇东公园是旧预制场改造的。”陈立峰说,镇里结合“三改一拆”,把拆出来的地块用于基础设施和休闲娱乐场地建设,让老百姓共享拆后成果。

  据介绍,石璜镇今年将石璜村和朱村列入小城镇集镇村整治范围,梳理出“拆”“清””“建”三项主要内容。“拆”主要涉及危旧房、彩钢棚、违章建筑,“清”主要包括“四乱”问题和僵尸车、建筑垃圾、水体垃圾等的清理,“建”主要是线路、路面、绿化、亮化、围墙、公厕等的建设。村里利用拆出来的空间,预建10个停车场,目前已建造3个,余下的也在加快建设中。另外,石璜江综合治理项目、敬老院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也快速启动,目前敬老院福利设施建设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环镇路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和卫生院建设项目进入设计阶段。

  “改变环境面貌的同时,我们也重抓文化内涵的提升。”陈立峰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镇里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和孝悌楷模评选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推广传播,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以行政村为单位,开展“村规民约”大讨论活动,将负面清单(村规)和正面清单(村训)结合起来,负向约束与正向激励双管齐下,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将宣传标语和宣传箱的设置纳入小城镇建设项目中,计划每隔20米设置宣传灯箱,待主干道立面改造后集中张贴宣传标语,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宣传氛围;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村嫂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三支队伍,将党员干部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状况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优秀党员评选挂钩;常态化开展村嫂志愿服务活动,潜移默化影响身边的群众;学生志愿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参与到小城镇文明行动中,形成人人参与、成果共享的整治氛围。

  小城镇综合整治也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一位村民表示,现在道路在改造,公园和停车场在建设,相信我们会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