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发展动能转换奏响“春之声”

2018-03-27 15: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前天上午,上虞区举行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47.8亿元;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1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共20个,总投资127.6亿元;政府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20.2亿元。产业项目中,有总投资50亿元的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政府投资项目包括上虞人民医院科技综合楼、绍兴市上虞中医医院(城南医院)新建工程等。

  据介绍,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项目,将形成年产5万吨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年产锂电池三元前驱体5.4万吨和联产8万吨无水硫酸钠能力。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0亿元,2021年完成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重点新建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一期用地面积约100亩。

  集中签约的21个产业项目既涵盖新材料、现代医药、信息经济及泛娱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科创和生态旅游项目等。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项目,是继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上虞校区后的又一高端要素型项目。该项目遵循“产教融合”理念,拟设立“四个学院、两个中心”,预计进驻三年内,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左右。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