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岭南乡打造全域大花园 把盆景变风景 景美人富两相宜

2018-05-06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裘志伟 吕之遥 汪驰超 拍友 朱胜钧 摄影报道

1.jpg

从盆景到风景,岭南乡绘就了一幅景美人富的诗意山居图。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志伟 吕之遥 汪驰超 拍友 朱胜钧 摄影报道)观千年梯田,赏樱花云雾,还可以在民宿尝到大山深处的特色农家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围绕“诗意山居·锦绣岭南”的目标定位,全面提升全域环境面貌,打造大花园、大景区的美丽乡村岭南样板。从盆景到风景,岭南绘就了一幅景美人富的诗意山居图。

2.jpg

游客们在花海梯田中拍照留影。

  近日,记者来到岭南乡东澄村。这个绍兴全市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落,利用优质生态资源,做足四季花海文章,带热乡村旅游。附近丁山村的果农邵正妹告诉记者,自从景区建成以来,东澄村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巨大的客流量也给村民们带来了丰厚收入。

  目前,东澄村覆卮山旅游景区正式启动,休闲经济、民宿经济正在当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如今,该村已经先后开出了30多家民宿和农家乐,游客数量成倍增长。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们这里一床难求,52张床位半个月前就已经预订完了。”在东澄村开民宿的樊晔笑着说,“村里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配套也更完善了,生意红火多了,今年预计收入能超过100万元!”

3.jpg

丰树坪村口的滨水公园一景。

  环境面貌的改变让岭南乡的各个村子都成了大花园。走进丰树坪村时,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便是村口一个供村民休闲健身的滨水公园,公园里小溪潺潺,鲜花盛开,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嬉戏。而就在两年前,这片土地上还有两家漫天粉尘、污水横流的石材加工厂。

  岭南乡生动诠释打造全域大花园、大景区的美丽乡村升级版。仅今年一季度,前来岭南乡旅游的客人就达30多万人次,游客量呈明显增长趋势,村民收入也逐年增加。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