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房水电气一次过户 上虞不动产登记与相关事项联动过户线上办

2018-05-07 08:1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办理房产交易后的电、水、气过户问题曾是让居民头疼的麻烦事。去年,全省各地推广办理个人不动产交易及居民电、水、气联动过户“最多跑一次”改革后,这个问题变得轻松不少。近日,绍兴市上虞区深化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联动过户“最多跑一次”做法,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等公共服务事项联动过户线上办,群众从原先仍需跑两个窗口到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就能办结。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上虞在此次改革中的“法宝”。当地针对原先电、水、气过户中存在的过程长、材料多、跑多次等痛点和堵点,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信息融合共享,打破行业专业壁垒,将繁琐复杂的“跑部门”变为高效快捷的“线上跑”,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张联系单,网上联动办”。据了解,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统一牵头,重塑业务流程,将窗口的“小综合”模式升级成业务的“大综合”模式,将原先3个部门的服务扩大至9个部门,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银行代扣等数据联动办理。申请人在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只要在一个窗口填一份申请表、递交一套资料,即可完成电、水、气等相关事项的办理,由受理窗口将相关数据推送至各部门、各单位,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推送的信息在1个工作日内发起相应业务,并在两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进行答复。

  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等公共服务事项联动过户线上办,能够让繁琐小事不再繁琐,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