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前进街道:背街小巷治理显效 小镇展五彩新颜

2018-04-23 1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亚妮 苏军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朱亚妮 苏军)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进街道首战背街小巷治理工作进入了攻坚扫尾阶段。历时20天,通过全员发动,街村干部5+2、白加黑齐心攻坚,拆除违建276户,总面积近13000平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成效明显。

  “3D治理”兼顾外观与实用

  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挖机、拆建工作人员在前进的街头巷尾忙碌不绝,热火朝天的整治场景在四处上演。强力清扫背街小巷违建“阴霾”的同时,登高机等大型设备也跟进现场作业,“妆点”工程如火如荼。

01.png

02.png

  在前进中心路两侧,沿街商铺外立面整治工程正在加快施工,“空中蜘蛛网”随着线路“上改下”逐渐在视野中消失,日见整洁清爽的集镇样貌获得居民越来越多交口称赞:“门前有花园,出行有大路,满目是绿色,生活在前进越来越能体验到新城的幸福感!”

  拆除背街小巷违建“病灶”,江东一路的商住房背后“重见天日”,坡顶屋瓦也焕然一新。“旧瓦面年久日晒失修,跌落渗水等意外情况发生,会给居民带来不好的体验。”

  随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从地面到墙面再到屋顶,凡是摸得着的到摸不着的,前进新风貌正全方位的“3D整治”中。“整治提升必须兼顾外观与实用,要让老百姓在前进城镇的风貌提升中,有切实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

  彩色“邻里新城”具雏形

  走进集镇,“前进,邻里新城”logo已在江东一路与东三路路口“亮相”竖立,醒目的彩色形象牌为集镇的颜值加分不少。而在形象牌背后,大片绿地景观也与这“五彩缤纷”交相辉映。前进的新“门面”让人倍觉生机勃勃。

  沿着东三路往北,位于前峰村和三丰村安置小区前的休闲小公园已完成绿化种植。水杉抽出嫩芽,杜鹃盛开绽放,孩子和老人在春意盎然中休闲玩耍。三丰安置小区北面的一座“五星级”的农贸市场已经结顶,装修工程同步跟进中,虽仍基础灰白但日后的繁华可期。在东三路的左侧,“蝴蝶谷”主题生态公园里,大片的绿化草坪已经覆盖,游步道铺装完成,绿色与原木的融合体现出原始“生态”气质……

  1平方公里生活配套区里,多彩颜色混搭出来的是一片功能齐全的宜居生活区块。“回家都快不认识了!”长居外地才回前进老家的王先生说,“没想到家乡也能变这么美!”

03.png

  “打造活力前进邻里新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重要抓手,为美丽腾出空间,还要靠我们党员干部更深入基层更了解民心,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建造一个美丽又实用的宜居生态邻里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