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居牵手美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王澍任学院院长

2018-04-22 12:4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廖桦涛

图片1.png

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向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颁发聘书 徐小凤 摄

图片2.pn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廖桦涛)4月21日上午,仙居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大会暨中国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仙居白塔镇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首位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教授被聘为乡村振兴学院院长。

图片3.png

  中国美术学院副书记胡钟华向仙居县委常委王勇军授牌 应芳露 摄

  仙居与中国美术学院结缘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农村指导员结对帮扶的例子。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也参与到仙居上横街、圳口、东鲍等精品村的建设当中,此次仙居乡村振兴学院的正式成立,意味着双方将在探讨乡村振兴规律、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实践、总结推广乡村振兴经验等多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以乡村建筑为例,希望在保留原风格的基础上,为建造成更加适合现代人居住的乡村而努力。

  仙居县长颜海荣希望仙居乡村振兴学院能够依托中国美院强大的人才基础,立足仙居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为仙居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提供“美院智慧”“美院方案”,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仙居经验”“仙居样本”。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