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居双庙乡共建共享美丽小城镇理念深入人心

2017-12-25 14: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仙居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单靠政府单打独斗,是难以达到预期效果的。我们积极探索正向激励、反向鞭策等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推进会、项目攻坚誓师大会等,发动全民参与,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日前,在仙居县双庙乡,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郑玮熹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双庙乡先是开展“花园乡村 有机小镇”集中宣传。在入镇口设置了大幅广告牌,整体宣传双庙小城镇整治主题,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印制了宣传折页、宣传纪念品等,由驻村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呼吁人人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在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双庙乡还试行了惩罚机制。在集镇区的公平、解放、西吕三村,开展每旬一次的“环境最差村”“卫生最差户”等曝光排名,各村推荐热心公益工作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由乡里建立人员信息库,每次评比活动随机抽取三名组成评比小组,组织实施。对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反响不错,有效促进了卫生保洁。

  为了将全民参与的口号落到实处,双庙乡在小城镇项目实施前,会充分征求各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让群众参与工程质量监督。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乡38个项目进展顺利,没有出现一阻工事件

  此外,双庙乡还组织了9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妇女作用,上街、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劝导、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50多次,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群策群力的氛围日益浓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