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十一”黄金周“淘金”忙 云端小镇邀你来品慈圣“神果”

2017-10-04 17: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许式佳)今年国庆和中秋佳节之际,石梁云端小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等地的众多游客。各大景区游客纷至沓来,游人如织,民宿、农家乐爆满,一房难求!云端小镇平均每日游客量达到了6000余人次,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真可谓人气满满!

  石梁镇地处台州市西北门户,台州、宁波、绍兴三市交界处。石梁镇一直以山水、空气、文化为依托,主推文化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以禅修、避暑、养生、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有石梁飞瀑、铜壶滴漏、高明寺、华顶森林公园、太白读书堂、王羲之墨池等自然人文景观,是典型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区域综合体,相继被授予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名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首批旅游强镇等荣誉称号。

  石梁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到11月,来石梁镇慈圣村游玩,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遍地柿树的缀满金黄的果实,仿佛挂满了小灯笼,非常漂亮。柿子熟了,果色艳丽,皮薄,果色为橘黄色,味道甘甜。

  慈圣村的柿子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书生进京赴考途经小山村,得了重病高烧不退,绝望之时偶遇一老妇人。老人请书生回家并到屋后果园摘了四五个柿子叫他吃了,高烧竟然慢慢退了,还把家藏柿饼让他带上当点心。那书生一路再没得病,还考取头名状元。功名成就后的书生一心想报答老妇,曾几次梦到在这小山村吃柿和老妇那慈祥的面容。

  一晃几年过去了,再也按捺不住对那小山村和曾救助他的老人的思念。他面奏皇上说明此事要去寻访报答恩人,皇上被他知恩图报之心感动,答应他的要求并口喻"慈祥之圣"于老妇人。从此这小山村就叫"慈圣",慈圣柿子从此名扬天下。

  这小山村的屋边,田间地头,山林都种柿子树,如今慈圣村老柿子树成千上万,树龄最大的已有千年,一到金秋十月漫山遍野高大的柿树上挂满果实,金灿灿,红彤彤,硕果累累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慈圣柿子树真可谓:观人间烟火,吸天地精华。果实口感润滑,甘甜,营养价值高,驱病养生,可称世间"神果"。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