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赏莲花、品海鲜、购海货 世界旅游日三门旅游“有看头”

2017-09-27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贝妮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70927171216.jpg

11.jpg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贝妮)旅游让世界更美好。9月27日上午,2017世界旅游日“海上莲花盛大绽放”暨台台两岸青年农文旅创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三门县健跳镇盖门塘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蟹乡,赏莲花、品海鲜、购海货,开启了一场鲜甜的“三门小海鲜之旅”。

  海上莲花 盛大绽放

  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漫步在盖门塘村,只见绚丽多彩的香水莲花争相绽放,微风吹过,香飘四溢。

  “我们9月中旬开始播种,长势非常快,仅仅10多天就开花了,太出乎意料了。”盖门塘村党支部书记林祥义兴奋地告诉记者,香水莲花不但可以当鲜花卖,还可以制作成香水、香皂等产品,每亩产值可达4至5万元。

  据介绍,目前该村已投资600万元,将在国庆前完成种植台湾香水莲花70亩。下一步,将该村将和狮子头、前潭等周边村一起扩大种植面积,打造500亩全球独特的“海上莲花园”,开发以海淡水混种香水莲花相关特色农产,打造一产到六产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听说最近盖门塘种植了台湾引进的香水莲花,今天我们特地过来赏花,颜色十分多彩,黄色、蓝色、紫色等应有尽有,景色十分醉人。期待明年500亩‘海上莲花园’盛大绽放,届时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赏花。”市民张美丽对于今后的“海上莲花园”充满期待。

33.jpg

  海鲜民宿 备受赞叹

  一边是醉人的花海,一边是馋人的美食。活动现场,三门十大小海鲜特色餐饮店、各地特色风味小吃、电商特产、农特优产品共同搭建了美食一条街,给游客送上了一场“舌尖之旅”。

  据了解,世界旅游日期间,三门特推出以三门小海鲜为主题的三条旅游线路,开通“小海鲜专列”,组织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温州为主的长三角地区大中城市的游客到三门“品海鲜,观海景,购海货”。9月26日中午,“三门海鲜之旅”首列小海鲜直通车便已到达三门,来自上海的100多名食客早已提前释放味蕾。

  “三门是个好地方,不但景色宜人,还有鲜甜的小海鲜,真的是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回去以后,我要推荐更多身边人来三门旅游,观赏三门特色美景,体验三门特色海鲜大餐。”谈起此次“三门小海鲜之旅”,来自上海的游客贾留锁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除了海鲜美景,游客们对盖门塘村的民宿也是赞叹有加。“盖门塘村的民宿充分体现了海边风情,房屋的外墙上画满了各色小海鲜,青蟹、跳跳鱼、对虾、蛏子……栩栩如生,屋内配套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我们住得很舒心,下次还会再来。”上海游客缪素娟如是说。

22.jpg

  共享旅游 传递关爱

  当日,除了来自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游客,现场还迎来了一批身穿红色衣服的特殊游客。

  原来,三门县以“海上莲花盛大绽放”世界旅游日活动为契机,邀请台州市优秀残疾人代表、三门县优秀残疾人种养殖户等这一特殊群体一起共享节日快乐,通过广泛宣传优秀残疾人的先进事迹,品尝三门海鲜美食,走进民宿村,让残疾人牵手旅游,创新生活,共享休闲和谐生活。

  临海人尹建华,是残疾人游泳世界纪录创造者,中国首位蝉联两届残奥会游泳金牌选手,获得国内外残疾人重大游泳比赛金牌52枚。他两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两次获得中国“五四”杰出青年贡献奖章,现为临海市残联副理事长。“能走出家门是让残疾人开心的一件事,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残疾人共享世界旅游日,共享海上莲花盛开的盛会。”对于此次活动,尹建华感触颇深。

  “感谢政府在世界旅游日,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免费的旅行,通过品尝海鲜美食、走进民宿村,让我们对家乡旅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三门残疾人发明家陈世滚说,今后,他将努力创新生活,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工作中注入科学创新元素,为三门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创美好生活、共建“六美三门”。

微信图片_20170927165602.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