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就在你身边,家庭档案将心连

三门县档案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

2017-09-05 15:09:47 来源:三门县档案局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理解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和重要性,9月4日,三门县档案局联合海游街道平安社区党委,在平安社区开展了档案法颁布3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家庭档案是指家庭及家庭成员在生活、学习、工作及各种活动中形成的,且归属个人备查的文字、图表、音像及其它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能对家庭及个人的成长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拉上横幅,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授建立家庭档案的作用和重要性;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和讲解。在听取了工作人员耐心的解说后,许多前来咨询的居民感慨道,此前他们一直认为档案是神秘的、遥远的,现在他们知道原来档案就在自己身边,建立家庭档案不仅能保存好重要资料,还能很好地记录下一代的成长过程,非常有纪念意义。工作人员还承诺在居民自行进行家庭档案归整时将给予一定的帮助,使家庭档案真正成为居民们生活管理的得力助手。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能让更多的居民体会到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更能让档案褪去“神秘”面纱,真正走入百姓的生活,营造全民关注档案、支持档案、走进档案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749.jpg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753.jpg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743.jpg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746.jpg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