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六旬党员护河剿劣 红色力量汇聚治水一线

2017-07-25 15:38  来源:温州新闻网 通讯员 郑范琦

  炎炎夏日,可以是空调、西瓜,可以是快乐暑假,但也同样是高温下的坚守。在温州鹿城区广化街道特陶社区,红色先锋治水队活跃在治水一线。烈日当头,今年80高龄的庄强民沿着自家门口的广化河、勤奋河走了一圈,他时而俯身捡垃圾,时而驻足观察,看到水面上有漂浮物或污水偷排入河,就立即上报给社区,请专人处理。

  庄强民是特陶社区红色先锋治水队的一员,今年四月,该治水队在社区领下了一个新任务,为家门口的这条“母亲河”护水剿劣。这支由15名老党员组成的治水队,队员平均年龄67岁,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3岁,年龄最大的已有80岁高龄。

  “趁我们现在还有体力,身体还吃得消,就一定要为治水出一份力。” 庄强民说,看着家门口的河道环境一天天变得靓丽,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广化河、勤奋河是流经特陶社区的两条河,特陶辖区内河流全长约2公里,对于这支年逾6旬的治水队来对,巡河一圈便要花上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队员们一边巡河,一边做着力所能及的整治,每次巡完都是满头汗水。

  “基本上有任务我们就出去巡河,要给下一代留下青山绿水,我们就得先做一个榜样。” 红色先锋治水队队长黄瑞秋说道。尽管天气炎热,却没有阻挡他们巡河护水的热忱,高温下依然坚持巡河、进行河道整治。

  除了日常巡河,队员们还自掏腰包制作宣传资料,让更多的知道了解“五水共治”的益处。昨天,这支红色先锋治水队迎来了一股新生力量,来自温州市第八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利用暑期,加入了护河治水的队伍中。“看到孩子们加入了我们的治水队伍,我们觉得有‘接班人’了,都高兴!” 庄强民说话时,眼睛里闪烁着激动。

  在红色党员先锋治水队的动员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和中小学生志愿者都加入到了剿灭劣五类水体的活动中,并结队社区团组织,以党建力量带领青年团员力量,目前已经成功组织一支15人的青年护河力量队共同加入到河道整治的行动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