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最美治水人”评选揭晓

2017-07-24 09: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徐益霞

  经过市民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定,由市委宣传部、市治水办主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联合承办的2017年度宁波市“最美治水人”评选有了结果,100名“最美治水人”今天精彩亮相。详细名单可到宁波五水共治(nbwsgz)公众微信号上查询。

  本次“最美治水人”参选对象为在治水一线尤其是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担当尽责、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的基层干部、基层河长、保洁员、志愿者等个人或群体。评选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143名候选人累计获得30多万票。其中,有4位候选人得票数突破1万票,2位候选人得票数达到14000票。

  评选出的100名“最美治水人”,有用生命丈量雨污水管网、被追授为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王飞耀,有指导全市检察机关受理14件污染水环境案件的检察官赵存德,也有14年自掏腰包修建河堤的民间河长娄贤友。在团体方面,有来自最基层的海曙丽园社区“我爱我家邻里治水团”、慈溪的百米志愿岗“河小二”,也有市三江河道管理局治水先锋队、奉化区排水管理服务处“清道夫”排水突击队等党员干部群体。

  据悉,上半年,围绕省、市治水剿劣目标任务,全市各级针对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和小微水体,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综合施策,统筹打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产业整治、生态修复、调水活水等治水组合拳,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24个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已有21个达到Ⅴ类水或以上标准。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完成整治809个,实现销号451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