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孝老爱亲人文美 新塍镇天福村开展“微孝”金婚活动

2020-10-28 14:22: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林峰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林峰)伴随着锣鼓声和温馨的音乐,秀洲区新塍镇天福村迎来了第八届重阳节金婚盛典暨“最美红人”表彰活动。十对金婚老人陆续来到会场,手牵着手,穿上了喜庆的唐装和情侣鞋,一起走上了象征爱情的红地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重温当年的欢愉。

20C6DDC6-8D13-4438-B1AD-35316FD3F62E_big.jpg

  在福孝之宴上,伴随着节目的精彩,天福好孩子为金婚老人分发重阳蛋糕和恩爱证书,蛋糕化在嘴里,笑容洋溢在脸上,几十年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全都藏在了心里,也许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E8B5212B-4069-4204-B5B1-D30CCA19DEC9_big.jpg

  在重阳节前夕,天福村为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了长寿面、理发券等,天福村乡贤钱小毛特地为全村9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棉被,贴心关怀老人,在平凡之中多一点色彩、多一点温馨,这也是“微孝”的一种诠释。

232F0FBD-AF5B-4479-9CDA-15E91F59D19E_big.jpg

  活动期间,天福村文艺团队和村民组织节目,以故事、小品、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家风家训、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宣传,还有伦巴、扇子舞、腰鼓舞、锣鼓等精彩演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IMG_20201025_133026.jpg

  天福村致力于打造“孝”文化品牌,每次都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多陪伴自己的家人。父母最需要的孝顺就是陪伴,陪家人看看演出、散散步、聊聊天,也将会成为今后可供回忆的温馨时刻。

  今年,重阳节典礼上,还表彰了村里最美好媳妇、最美党员、最美志愿者等十大系列人物,共50人,表彰身边的孝老爱亲典型。当天下午,天福村还为老人送上了一场越剧视听盛宴。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