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大陈乡:补齐美丽城镇教育短板,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2020-09-10 17:2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轶强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徐轶强)近日,大陈乡早田坂村旧砖厂的土地上“热闹非凡”,萃文小学迁建工程和大陈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100万元,计划于2021年中下旬完成项目验收,项目建成以后将极大促进大陈乡普惠性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发展。

1.jpg

  现萃文小学校舍建于80年代前,教育教学设施陈旧,难以满足大陈乡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且同大陈古村汪氏宗祠仅一墙之隔,古村的各项文艺活动的歌声、鼓声、游客声影响着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的开展。为切实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大陈乡着手开展萃文小学迁建计划,将老校区迁建至早田坂村旧砖厂位置,项目总用地5723㎡,总建筑面积约2863㎡,设计共6个班级,每班按45人计,共计学生约270人,建有60米标准跑道、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活动场所。同时,为了满足省政府提出的“每个乡镇建设一所公办幼儿园”的要求,切实提升大陈乡学前教育办园环境,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资源。在毗邻萃文小学新址的区块规划新建一所大陈公办幼儿园,项目总用地2024㎡,总建筑面积约1244㎡,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建有40米标准跑道等基础配套设施,届时将和新萃文小学共同形成大陈乡新的教育区块。

2.jpg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水平,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萃文小学还积极参与江山市中小学集团化教育联盟,充分发挥城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通过共享课程资源、同步教学管理、实行教研联动等方式打破校际壁垒,带动萃文小学教学质量的发展提升,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确定乒乓球为学校特色教育项目,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创建美丽城镇的过程中,大陈乡将继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打下坚实基础。”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