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0 15:0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旭东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旭东)又要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姚庄镇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日前,嘉善县姚庄镇副镇长王丽君带队,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派出所、第三方易尤特公司、消防等部门单位,对辖区内8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病媒生物、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开学季集中大检查。

1.jpg

  监督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各所学校的食品安全落实情况,特别是硬件设施日常使用、餐饮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的内外环境、库房、原材料生产日期、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等,并对智慧监管系统进行了排查,确保正常运行。 

2.jpg

  副镇长王丽君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学校食堂厨师及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做到专人管理专人负责;二是要把好食品采购进货关,做好日常原料索证索票、进货验收;三是切实做好生熟分开且工具区分;四是做好48小时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从细节处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姚庄镇进一步落实了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及时发现和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全镇师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确保广大师生从开学“第一顿”到“每一顿”都吃得安心。也推进了姚庄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大提速。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