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了凡学塾”亲子国学共修 美镇传统美德绽放新彩

2020-09-08 19:01: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英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吴佳英)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国学文化,加强对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让美丽城镇传统美德在了凡善文化发源地上绽放新光彩,9月5日,陶庄镇翔胜村“了凡学塾”亲子国学共修班开课啦。

1.jpg

  国学课上,学塾老师巩固了《常礼举要》课程内容,共同复习了《居家》、《在校》等篇章,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学习国学文化后的进步和认识,一定程度上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举止。学塾老师介绍了本次亲子国学共修班的课程内容和学习意义,随后对《弟子规》进行讲习,首先进行礼孔仪式,诵赞词,让孩子们沉下心来,升起对经典文学的恭敬心。

2.jpg

  随后,学塾老师让学生了解为什么要学习《弟子规》,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弟子规》就是教育小朋友学习以外应该做到的事情,并详细讲解了《弟子规》的总叙,“弟子规圣人训 首孝悌次谨信 泛爱众而亲仁 有余力则学文”,逐字逐句讲解字面意思,延伸到在家、在外的行为准则,让学生意识到培养良好的品德后,有助于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和素质,让自身站在另一个高度看事物,获得不一样的见解。

  通过亲子国学共修,让孩子在传统文化熏陶的氛围下学习礼仪与规范,强调自身的自我修养与家风建设同步进行,通过学习知识,学习在家、出外接人待物应有的礼仪与规范,学会做人,践行行为准则,成为一个讲礼貌、讲文明,品学兼优的孩子。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