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废旧钢铁循环利用产业转型升级 陶庄镇催动美丽城镇发展蝶变

2020-09-08 19:01: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燕萍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许燕萍)日前,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发布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济发展、美丽城镇建设等5个方面共55个美丽浙江建设典型实践案例,嘉善陶庄镇推进废旧钢铁循环利用产业转型升级亮点工作名列其中。

  今年,自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以来,陶庄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意见,高水平全方位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念好“退”“进”“融”三字诀,推进废旧钢铁循环利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了一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2019年,陶庄全镇水域40个废钢铁码头全部腾退,主干道路沿线腾退堆场400余户,同时集中力量开展了非法加油、超限超载等相关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以及电焊气割等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实现了从“废钢大堆场”到“美丽大花园”的华丽转身。

  今年来,陶庄镇废钢交易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突破30亿元,创造税收3亿元,成为全国单体最大的废钢铁交易市场。在做好产业整治提升的同时,该镇高度重视产业和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轮驱动”,使产业增效的成果惠及普通乡村百姓,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陶庄镇将加快推进三期小微精密机械产业园建设,构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循环型产业体系新业态,奋力谱写废钢铁循环利用产业的时代新篇章。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