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实施春泥计划,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9-03 15:2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扎实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引领青少年思想文化,丰富课余生活,西塘镇暑期开展“春泥计划”,与全镇青少年共享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成果,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1.jpg

  春泥计划之“手工制作 布袋绘画”活动。为助力文明创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锻炼未成年人动手能力,近日,西塘镇东片(华联村、地甸村、金明村、东汇村)结合春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了“手工制作 布袋绘画”助力文明创建的环保手工绘画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现场为青少年们讲解绘画色彩的运用,进行技巧讲授与示范,并利用想象力描绘属于自己的环保袋。志愿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环保当中来,减少一次性购物袋的使用。活动不但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之间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同时通过亲自动手,以乐促智,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志趣爱好。

  春泥计划之“文明镇全民共创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清洁家园活动。近日,西塘镇大舜片6个村(大舜·钟葫·茜墩·荻沼·鸦鹊·红菱)联合开展开展春泥计划之“文明镇全民共创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清洁家园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穿着红马甲,手拿抹布、扫把等卫生器具在辖区内进行清扫垃圾、擦宣传橱窗、除杂草等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生活理念,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志愿服务的理念,和他们一起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2.jpg

  春泥计划之“书香礼堂·悦读悦美”——全民阅读活动。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也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的积极性,西塘镇的翠南、沈道、邗上、荷池村在平川文化礼堂图书室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活动中,青少年们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围坐在书桌前安静地阅读,偶尔和同来参加活动的同伴们,相互探讨书中的内容。

  此次读书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鼓励青少年们爱上阅读,培养读书习惯,在书中体味多彩生活,提高自身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从小树立尊重彼此、帮助他人、热爱生活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使他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不断积累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