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镇以环境整治运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03 15:2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日,嘉善县干窑镇以文明村镇复评为契机,以环境整治为着力点,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1.jpg

  “整”环境。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干窑镇积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全镇99名垃圾分类指导员,走村入户上门指导分类,推广生活垃圾“四分法”,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范东村以家庭为单位,实行垃圾分类每日积分法,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提升村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公共场所、厕所、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排摸环境问题、列出整治清单、督办难点问题,对整治问题进行排名、销号,推动整治进度,提升环境品质。长生村对14个自然村234个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对村主干道和村内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枯枝杂草、畜禽养殖进行全面整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营造干窑美丽城镇氛围。

2.jpg

  “治”乱象。干窑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重点整治乱搭建、乱堆放、乱设摊、乱张挂、乱停车、乱丢弃等“六乱”现象,经过大家的整治,脏乱差的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道路、整洁的房前屋后。

  “传”文明。干窑镇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制作“公筷公勺”、文明礼仪、健康知识等内容的桌贴、桌牌、海报5000余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贸市场、家宴中心、酒店等地展示,运用电子屏幕、智慧广播、幸福传播社等平台媒介,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