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杭州义蓬街道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2020-08-28 18:47: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琼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琼)今年以来,杭州义蓬街道紧扣新区《关于开展“沉入式街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以群众为主体,群众服务群众,群众教育群众的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提出建立“党建+志愿服务”项目库,推动党员愿服务逐步从阶段性、临时性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义蓬街道全民村的志愿服务队。

图片16.jpg

  8月28日,一支身着红橙黄绿青蓝紫马甲的志愿者团队在义蓬街道全民村组团起航,踏向为村民服务的征途。他们的名字叫“彩虹志愿”服务队,他们的口号是:一路前行,彩虹相伴。

  据全民村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仪式,旨在更好地发展本村的志愿服务。为了让志愿者队伍更为规范,社区还专门成立了七色服务队。

  “今天来参加仪式的40余名志愿者代表都是本村村民,他们有的是党员、退伍士兵,有的退休职工。”蔡文萍激动地说,“大家的热情很高,都是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与,今后每个月,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彩虹志愿服务队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欢迎更多村民能加入到这个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大家一起将暖心服务:争做村民身边的‘活雷锋’、贴心帮扶:争做帮扶弱势的‘好公仆’、热心宣传:争做弘扬道德的‘排头兵’、用心参事:争做聚力发展的‘助力军’的‘四心’精神传递出去。”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