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前进街道口袋池塘装扮起来

2020-08-28 18:36: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军 杨树涛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苏军 杨树涛)前峰村二组的陈大哥、刘老师夫妻俩最近心情不错,这个普通的乡村人家马上也要和城里人一样,出门就是公园,还有绿色生态的池塘,家门口的健身设施。陈大哥和刘老师已经商议好了,以后天气好的话,晚上就到外面走走,健身设施活动一下,把身体保持的棒棒的。

图片10.jpg

  带给陈大哥一家如此开心的,是前峰村生态池塘建设工程。原来的小池塘周围杂乱不堪,每逢下雨天田里的水夹带着泥土和化肥,直接流到池塘里。更让人不放心的是,池塘四周没有任何防护,周围人家都不敢放小孩子出来玩耍。

  今年前峰村里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村干部上门来做工作,说要把家门口的池塘进行生态改造,不仅要改善池塘的水质,池塘会装起美观的护栏,还要把池塘周围绿化美化,安装便民健身设施。陈大哥和周围群众都非常支持,天热的时候,他们还会让工人到家里休息一会儿,端上一碗清爽的绿豆汤。

  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雏形正在变样,村居二组生态池塘改造已完成过半工程量。今年中秋节月圆之前,陈大哥一家就可以在出门休闲、赏景,锻炼一下身体了。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