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当开蒙礼遇上“绿书签” 这里的开蒙礼绝对精彩!

2020-08-22 14:44: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璐瑶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章璐瑶)8月22日上午,杭州富阳场口镇在青江村文化礼堂举行传统入学“开蒙礼”仪式,全镇33名即将踏入学堂的小朋友参加了仪式。

图片7.jpg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接受了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的洗礼,在老师的教导下学写“人”字,并诵读经典古文《弟子规》。仪式最后,老师为小朋友们分发了象征智慧吉祥的聪明蛋和智慧笔,寄予了书写精彩人生的美好期望。

图片1.jpg

图片3.jpg

  当天还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场口镇“绿书签”行动”。老师对在座的家长和小朋友科普了“扫黄打非2020护苗专项行动的知识”,并且开展你问我答互动小游戏,让家长和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

图片2.jpg

  据悉,场口镇通过举行“开蒙礼”仪式,教导儿童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弘扬求知好学的务实精神,形成尊师重教的道德风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