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以治理为先 平湖钟埭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镇

2020-08-18 16:41: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澄蓉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钱澄蓉)“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安全心中想,工作守规章”……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安全标语,印在钟埭街道客运站的建筑工地围墙上。“安全无小事,施工现场一个细微的事故,就有可能酿成大祸,因此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负责项目建设的浙江嘉兴福达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工莫林飞说道。

  安全,要记在心中,更要落在实处。在该建筑工地上,木工堆放区、工人开水区等区块都安装了灭火器,每一层的楼梯口都有消防栓“驻扎”,此外建筑内部的封闭架子上也安装了防坠网,楼梯间施工楼板洞口安装了临时栏杆。一张张防护网、一根根栏杆,有备无患,将成为建筑工人的生命网、保护杆。“除了硬件上的安全保障外,我们也积极推进工人的安全思想教育。比如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会要求各施工队伍不断进行自纠自查,定期进行安全突击抽查,将‘安全’渗透到各个方面。”莫林飞说。

11.jpg

  施工现场的扬尘、噪音等各类环境问题,也是横在工地环境清洁美丽的“拦路虎”。对此,毅进卡迪夫公学平湖学校的施工工地有妙招。走进施工现场,一套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上,正清楚地显示着当前的“噪音、pm2.5值和pm10值”。“扬尘是工地的一个大难题。为此,我们围挡上都配有喷淋设备,实现施工现场全覆盖。同时在两个入口处都配有一台雾炮机,不间断地进行喷雾抑尘。”负责毅进卡迪夫公学平湖学校建设的浙江鸿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申屠智利说道。

  当前,钟埭街道在建工地有75个,约占全市在建工地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建工地数量多、人员杂,如何做好在建工地的监管工作,一直是钟埭街道建管部门心中排名第一的头等大事。“我们从在建工地的外部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着手,开展了在建工地标准化整治。”蒋伟说,在建工地标准化整治,既是“两项”创建的实际需要,也是钟埭街道新一轮发展的稳定需要,为此他们人人强化“100-1=0”的思维,充分吸纳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第三方安全督查员等人员形成最强合力,分片包干负责在建工地安全,全面织密“防护网”、架起“保护伞”。

  各美其美,方能美美与共。在开展在建工地专项治理的基础上,钟埭街道还进行了小餐饮、专业市场等的治理,专业部门与属地村社区联动,共同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众志成城为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