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美丽特色 2020姚庄黄桃文化节开幕

2020-08-14 16:39: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8月12日上午,姚庄镇第二十届黄桃文化节正式开幕。本次文化节以“锦绣满园芳,桃醉长三角”为主题。现场姚庄镇黄桃产业博士工作站正式揭牌,并聘请叶正文博士为姚庄镇黄桃产业顾问。姚庄镇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签订黄桃全程质量控制(GAP)技术体系建设合作协议书,进一步提高黄桃生产经营主体的规范化意识,加强黄桃产业高品质标准化发展。以黄桃产业振兴为抓手,助力姚庄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图片5.jpg

  杭商旅·浙江宏逸五彩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嘉善县姚庄北鹤乡村振兴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横港乡村振兴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联乡村振兴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黄桃收购协议书,助推姚庄镇黄桃产业蓬勃发展,减轻黄桃种植户销售压力,进一步为桃农增收。

  会上,杭商旅·浙江宏逸五彩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加森,乡伴文旅集团浙江副总经理、时代设计院总裁王洪涛先生分别介绍了五彩姚庄项目和全域秀美项目。同时,姚庄镇还举行了一场精品黄桃品评会,20位本地黄桃种桃大户带着自家种植的精品黄桃参加比赛。由县、镇农技专家组成评委组,从果皮、果形、大小、成熟度、甜度、口感等方面综合评判,并通过糖度检测仪检测黄桃的甜度,最终来自横港村的马明坤、展幸村的蔡汉良、北鹤村的陆雄荣获得此次品评会的一等奖。

  据悉,本次黄桃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中旬,期间还有“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乡村夏令营活动、“公益助农 直播带货”锦绣黄桃采摘行、2020中国·姚庄经贸洽谈会、“庆丰收 迎小康”农村纳凉电影节、2020长三角“环淀山湖”男子篮球邀请赛、“百位农民画小康”姚庄农民画册首发仪式、“文明歌姚 示范先行”志愿惠农周等精彩活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