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东浦街道紧抓“四美”建设 助力美丽城镇

2020-08-14 15:0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宋良

微信图片_20200814145738.jp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 宋良)近日,绍兴越城区东浦街道在美丽城镇建设中,不仅关注集镇形象美,还非常重视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抓“四美”建设,使整个集镇形神兼俱,真正成为景秀人美的江南古镇。

  评选“最美”人物,弘扬时代旋律

  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传递身边正能量——最美东浦人”系列评选活动,倡导全社会崇尚、学习、争做“最美东浦人”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各村(居)、企业、组织和个人的推荐,镇评选领导小组审核、村级公示,评选产生了光彩人物、好公婆、好媳妇、好女婿、好邻居、上进青年、孝子贤孙、新东浦人等八大类、共计88例优秀典型。

  他们中有二度摘取戏曲最高奖项的艺术家,有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的志愿者,有五十年照料无血缘关系的好邻居,有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慈善者,有善待公婆、久病床前的好媳妇、孝子女,有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创业者,有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的东浦籍人士,还有默默奉献、赢得群众广泛好评的新东浦人。他们一一闪烁着人性的真、善、美,从不同的角色层面诠释了新时期东浦人的博大情怀和美好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814145744.jpg

  宣传“最美”事迹,播撒向善力量

  为了让“最美”人物影响更多的人,街道在文体广场举办隆重热烈的最美表彰晚会,让88位(例)最美东浦人走上前台,在20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接受表彰,营造浓厚的“赞最美、学最美、争做最美”的氛围。组建事迹采访、拍摄团队,深入挖掘88例“最美东浦人”的感人故事,编印了越城区首本“最美”人物书籍,向机关、村居、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组织进行发放,将最美的事迹传播到全镇各个角落。

  通过媒体开展最美人物的舆论宣传;组建最美宣讲团,开展“最美”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专题讲座和主题活动,让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真切感受到向善的的美德力量。

  营造“最美”景观,引领文明风尚

  东浦街道打造了越城区首个“最美”广场,利用长廊、立柱、墙体,进行图文布置,展示“最美东浦人”的好人好事,以“最美”价值引领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东浦特色”,凝聚东浦人的价值认同。

  同时,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开设“最美”讲坛,把“最美东浦人”事迹宣传作为文化礼堂道德讲堂、村娃学堂的内容,打造宣传示范点。

  深化“最美”影响,形成价值认同

  通过前期积极宣传,东浦最美人物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不少成为省、市、区的最美人物。其中吴凤花当选为全国劳模,赵小艳当选为最美浙江人,沈红水家庭当选为浙江省爱心家庭,徐忠根、林华敏荣获绍兴市见义勇为市民和区级道德模范等。

  此外,在评选“最美东浦人”的基础上,东浦街道还开展了“最美东浦家庭”“最美东浦干部”的系列评选,形成全方位的最美挖掘和展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