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倡导美丽城镇文明新风

2020-08-14 16:3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为进一步巩固城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嘉善县天凝镇认真学习《“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中去。

图片8.png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文明卫生意识。充分利用党员、村民代表、网格长会议,志愿者上门走访等宣传方式,向村民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人居环境整治的迫切性以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宣传人员35人次,开展宣讲5场,涉及200余人。7月24日,天凝镇东顺村举办首届荷花节暨“全域秀美 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文艺晚会,通过文艺汇演等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参与环境整治,为美丽城镇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环境整治效果。为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整治责任,全力推进省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积极响应上级政府“问题导向,责任落实”的要求,天凝镇各村(社区)均组建了多支生态环境整治督查小分队(党员、村民代表、微网格长、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督查队伍),每月组织对镇全域范围内的环境整治突出问题进行检查,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提倡垃圾分类,助推美丽城镇创建。垃圾分类是环境卫生整治的薄弱环节,为了更好、更正确的垃圾分类,镇爱卫办到各村(社区)给党员、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培训,通过党员、志愿者队伍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50份,将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到居民家中,提高分类准确性。下一步,天凝镇将完善硬件设施,引进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倡导绿色生活,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