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昌化镇:“无违建”+“环境整治”共推村落景区建设

2020-08-14 16:06: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郑黎)自2017年“无违建”镇创建以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始终以做好美丽“+”文章为契合点,以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为重心,以“无违建”示范村创建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按照逐个开花、全面推进、分类突破、打造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共推村落景区建设。

  自查力度“+”,拆违治脏抓乱洁化环境。在区、镇两级“三改一拆”办交办的四个批次615个点位的基础上,白牛村自加压力、全力出击,以白牛村为重点,辐射带动周边的联盟村,对村内违建、脏乱差点位进行摸排自查,共自查出点位230个,涉及一户多附、乱搭建、彩钢瓦、涉水违建等多种类型。近日困扰多年的白牛桥边的两幢涉水违建终于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轰然倒下,随之而来的将会是崭新的供群众观光休闲的清水平台,受到群众的一片交口称赞。

WX20200814-153927.png

  整合力量“+”,集中攻坚拆除初显成效。整合村落景区创建和“三改一拆”、生活垃圾分类三项重点工作,形成合力,集中攻坚。定期召开镇、村两级集中攻坚冲刺会,分8个小组分别汇报攻坚动态,总结攻坚工作经验,部署下步攻坚计划。分小组交办区、镇督查点位,将交办点位分解到具体的党员干部和个人,层层压实责任。近期又一批37个阳光房整治交办点交于两村,限期整改到位。

WX20200814-153943.png

  强化督查“+”,健全机制严抓操作落实。严格落实每日一通报机制,明确镇、村两级责任人,对各村每日完成点位情况进行通报,形成“拆违治乱”红黑榜。此外,考评小组通过不定期现场检查、限期督办、每月点评等方式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进行亮丑通报。同时,总结各村好的经验做法,以集中攻坚整治促进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真正洁化、序化、美化、靓化。

  百里攻坚已近九十,目标任务坚决不能动摇。接下来,昌化镇会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打好攻坚战,努力实现我镇全域环境美再上新台阶,以“无违建”+“环境整治”组合拳促村落景区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