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龙游沐尘畲族乡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系列活动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8-13 15:14: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丰 叶美伶 武辛夫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梅丰 叶美伶 武辛夫)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力,根据省纪委“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要求、市纪委信访举报“制度规范落实年”活动工作安排以及县纪委“巡回大接访”活动计划。8月12日上午,龙游沐尘畲族乡在梧村村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系列活动。

图片1.jpg

  龙游县纪委监委干部韩敏为村民耐心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流程、具体内容以及和一般类信访举报的区别等,让村民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播放了一系列的警示教育片后,沐尘畲族乡纪委副书记、8090宣讲团成员梅丰进行了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宣讲,通过古代清官的正面典型事迹和近期纪委处理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村干部要有担当、敢作为、守底线、讲清廉,同时引导村民警惕基层微腐败,提高群众监督参与度。

图片2.jpg

  宣讲结束后,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在梧村村休闲长廊入口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倡导村民依法、如实、逐级、有效地进行举报。同时,引导村民到休闲长廊中参观系列宣传展板,以漫画讲述、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诠释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等相关知识。乡党委书记吕燕、纪委书记汪国宏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后乡纪委书记汪国宏一行还走访了群众,向群众普及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和程序,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