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凤鸣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引导市民规范开展垃圾分类

2020-08-13 15:1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灵杰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灵杰)近日,桐乡凤鸣街道同福集镇沿街店铺门前“三包”整洁有序,店主和居民都严格遵守垃圾分类要求,对垃圾进行准确投放。据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中队对辖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了一批未按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

图片13.jpg

  前不久,位于凤鸣街道同福集镇的一家超市店主小罗因为生活垃圾投放时未分类投放被执法队员查处。查处后,小罗还交了罚款,这让他意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在经营中的重要性。凤鸣中队相关执法人员结合小罗店内实际情况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

  被处罚后,小罗在收银台、办公室等区域,新设置了垃圾桶专门用来分别投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以前一忙就容易忘记分类投放,现在老板专门为店里添置了垃圾桶,还根据我们工作习惯调整了垃圾桶放置的位置,方便我们随时投放。”该超市收银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经过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的指导,该店员工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超市的环境卫生和“门前三包”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中,凤鸣中队也发现了一些比较好的情况。同福集镇居民朱爱芬在集镇上开了一家小卖部。在经营过程中,她主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周边邻居经常来她的小店里看电视聊天。邻居们喝完的饮料瓶子,朱爱芬都帮忙扔到门外的可回收垃圾桶里去。遇到有顾客在店里煮泡面,她都提醒他们把没吃完的泡面倒在绿色垃圾桶里。通过垃圾分类,她不仅把店铺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成了周边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榜样。

图片14.jpg

  “在专项行动中,我们重点对灵安、同福两个集镇沿街商户进行了走访、检查,形成了检查库,同时建立了长效机制,对被处罚对象进行了教育指导,提升了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度。”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队长徐华杰说,从7月中旬至今,他们对两个集镇近200家商户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库中60多家商户进行了重点执法,其中16名市民因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被处以单次200元以下罚款。

  “通过实际行动,我们深刻感受到,生活垃圾分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凤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全街道企事业单位以及灵安、同福两个集镇开展了重点走访、检查。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处罚,同时也积极引导当地居民正确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提升了凤鸣街道的环境卫生水平。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