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突出重点、攻坚破难!桐乡打响“三改一拆”百日攻坚战

2020-08-13 15:11: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淑芸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凌淑芸)“今年以来,梧桐街道通过严控商品房小区违建等重点工作,截至7月底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接下来,屠甸镇将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在8月11日下午召开的桐乡市2020年“三改一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上,桐乡各镇(街道)通过回顾各自“三改一拆”工作上半年推进情况,晒进度、比成绩、说亮点,为接下来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锚定方向。

图片15.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桐乡已拆除违法建筑60.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嘉兴任务的110.4%。为全面治理和防控违法建筑,扎实有效推进长效管理,纵向深入推进桐乡“三改一拆”工作,营造攻坚克难的工作氛围,从今年8月中旬至11月底三个月的时间内,桐乡将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攻坚,确保利用100天时间完成全年市政府下达拆违任务总量的95%,力争完成100%,并强化控新,推进拆后利用,确保桐乡成功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市”。

图片16.jpg

  “拆违实际上是个系统性工程,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我们计划分四大类统筹推进。”桐乡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违建省库内的存量违建在9月底前清零,同时开展库外违建精准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对接加入省库,确保在11月底前拆除完毕;二是开展单体超过500平方米大体量违建排查,在11月底前拆除整治完毕;三是再次开展调查摸底,对企业违法搭建进行分类处置,重点拆除涉及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的企业违法搭建;四是开展“三改一拆”亮点特色区块创建,11月底各主体至少打造1条“精品示范道路”和1个亮点特色区块暨“精品示范村(组)”,力争将“临杭大道”创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图片17.jpg

桐乡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掠影

  “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市’是桐乡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决策部署, 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公正所系,也是进一步推进以违拆促拆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桐乡市美丽城镇办主任韩金阳表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越是困难越向前,希望各主体部门以积极的姿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正确到位、行动上切实有效,紧抓“控新”“消存”这两大关键词,充分结合全域秀美、“清洁家园·我自爱桐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百日冲刺行动中去,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