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抓治理,固成效 嘉兴凤桥镇打造全域生态美

2020-08-12 18:21: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今年以来,凤桥镇全域铺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挂图作战,既抓源头治理,又重治水成效巩固,凸显“零容忍”的“凤桥态度”,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美卷。

  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工作

  严格落实“河长制”提档升级工作,截止当前,全镇19位镇级河长、44位村级河长、116位助理河长已经100%安装并使用新版“智慧巡河”APP。8月底前,完成对全镇44条镇级河道、44条村级河道共计93块河长公示牌的更新更换。

  根据《2020年凤桥镇镇级以上交界河道拦污栅设置工作办法》,对涉及到镇与镇(县)交界的河道处新增或维修拦污栅,提前部署,缓解夏季水葫芦爆发时期全镇辖区内河道保洁的压力。

image.png

  今年申报创建栖柽村乔三通港、新民村长浜、新篁社区刘家浜等3条区级美丽河道,省级“乐水小镇”以及永红、联丰等4个省级“水美乡村”。持续巩固提升“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画好全镇一张图。

image.png

美丽河道

  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今年完成集镇南片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罗汉塘整治工程等续建项目的验收。计划新开工水利工程项目6个,投资超2500万元,包括兴善寺港、陆家浜等8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计划投资920.08万元,7月24日已开工),杨瑞港、幼浜、兴善寺浜等12条河道综合整治疏浚工程(计划投资199.48万元,目前已经完工35%左右),陈良村西油车浜闸站工程(计划8月10日招标),三星村、联丰村等8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大星村、新民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南湖区仁康塘河道整治工程(该项目为嘉兴市南禹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涉及永红、联丰),上述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image.png

  精心绘好全域秀美画卷

  全镇12个村(社区)416个自然村落区镇两级验收整体进度达90%,计划8月底完成全覆盖,今年计划完成2个金村、3个银村的创建。此外,在8次全域秀美区级半月赛中,凤桥镇4次排名第一,4次排名第二,成功承担1次南湖区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现场推进会现场展示。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