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慧体育,文明强身!桐乡经开区美丽城镇“生活美”亮出新姿势

2020-08-12 16:5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春英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春英)为庆祝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近日,桐乡市健身运动会、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举行。桐乡市领导潘敏芳、费玉林、徐剑东、曾正君,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荣,桐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桥街道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沈建良等出席开幕仪式。作为“五月的阳光·风雅桐乡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运动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形势下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开发区、镇(街道)组项目共吸引了全市44支队伍,500多位运动员参赛。

图片1.jpg

  这样隆重的全市运动盛事,为何选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举行?原来,这一天还是桐乡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启用仪式。全市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正式亮相。

  站在人脸识别器前,脸庞靠近,响亮的“滴”声过后,个人信息比对完成,玻璃门自动打开,走进百姓健身房,只见动感单车、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蹦床等各类体育健身器械一应俱全。健身房的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每天的社区运动人数、运动人群时间活跃图、社区运动年龄比例统计等数据。

图片2.jpg

  与会领导在实地参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后,纷纷表示这样一个连接线上线下的多元化运动健身场所,是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化美丽城镇“生活美”的重要举措。桐乡需要不断创新“互联网+体育健身”融合发展新模式,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其中。据悉,高桥社区总共有2000多户居民家庭,在这里有太极队、篮球队、排舞队……已经形成了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

  为了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健康生活需求,从今年5月开始,高桥社区全面打造“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在原有的篮球场、健身房等基础上,提档升级。旨在通过全新亮相的“运动家”,给居民呈现出不一样的运动体验;通过全民运动热潮,给老百姓带来不一样的“生活美”新体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