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打造创业创新新高地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蜕变

2020-08-11 15:49: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年来,平湖新仓镇借助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仓分区的平台优势,瞄准数字经济,全力打造数字产业,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依托嘉创智谷等产业平台做好产业发展的新转型,寻求新的技术、人才合作平台的升级,打造创业创新新高地,为建设科技强镇,争创工业特色型样板镇注入新动力。

1.jpg

  新仓智装两创中心

  在浙江卡迪夫电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机器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这些公共挤出机是公司2017年自主研发的,主要用于生产控制类电缆和机器人电缆。生产产品时,工人只需要设定温度、限速度等数值,再加入原材料,公共挤出机就会自动吸料生产。智能化系统的引入,让企业实现了减员增效,2个车间,13条流水线,只需要94名一线工人。

  这套系统的智能化同样体现在产品的质量检测中,整个过程可以做到生产和检测同步,每一个生产步骤都有质量参数设定,只要质量曲线在可控范围内,就视为合格,实现了产品合格的可视化。

  企业每年投入600多万元进行科研和设备更新,并建有5个大类的高端实验室。依靠科技创新,企业产值从2014年的5千万,上升到2019年1.6亿元。

2.jpg

  卡迪夫电缆

  新仓镇已经组织申报省级科技型企业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组织人才对接活动30多次,对接人才50余人次,落户人才项目5个,博士4人,硕士6人,引入国家级人才1位,并打造了嘉创智谷、新仓智慧谷等科技创新平台,引入高端科技人才项目,努力打造创业创新新高地,为科技强镇建设,美丽城镇创建注入动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