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齐心共创优美环境 平湖曹桥章桥村谱写美丽城镇乐章

2020-08-10 16:5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钟飞)自美丽城镇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平湖曹桥街道村第一时间再次召开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重点,从严狠抓落实,特别对章桥村辖区进行第二遍排查摸底,全体村干部、联村干部、微网格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见真碰硬。

1.jpg

  联村干部齐上阵 献计献策

  联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微网格,再次对自己片区的农户进行挨家挨户走访排摸,对重点、难点户进行标注,对行动缓慢、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包干区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依旧较多的农户上门做思想工作,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高水平。

  落实专人 加强沿线主干道路清理

  一个村的村容村貌如何,第一印象就是看沿线道路环境。为加强沿线主干道路清理,章桥村通过采购割草机,落实专业的除草人员,分南北两个片区对沿线的主干道路两侧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同步清除道路两侧田间废弃物,18条排水、排污沟渠得到通畅,消除了污水横流现象。同时,安排专人收运沿线道路上的农作物秸秆、生活生产杂物等,做到每日一清;垃圾收拣员分六个片区,每天对乡间小道两侧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打造优美庭院 提升乡村风貌

  章桥村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和水平,引导鼓励农户打造优美庭院。通过回收农户的废砖废瓦,用于农户房前屋后及周边环境的打造,在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强了农户的环境与健康意识,全面提升了沿线乡村风貌品质,打造出了乡村靓丽风景线。

  加强督导 时时跟进

  为保持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微网格员对自己联户的农户进行督导检查,并履行好美丽城镇全域秀美环境整治宣传职责,提高农户对全域秀美工作的认识。做到每周巡查、时时关注,对自己所联户的不同情况,及时上报,做到耳聪目明。另外,每两个月,由村干部、联村干部、党员同志组队,分片区对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优美庭院、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整体打分,根据考评结果,评选出优、良、差三档,并给予正面鼓励。

  在美丽城镇创建行动中,章桥村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捆绑式”制度,联村干部包村、班子成员包片、微网格长包户,深入一线带头参与整治,使狠劲、动真格、下苦工,形成了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