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西塘互联网通信小镇 让美丽城镇绽放新魅力

2020-08-10 16:5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会君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会君)近日,嘉兴市级特色小镇2019年度考评结果出炉,西塘镇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获评优秀。作为嘉兴首批市级特色小镇之一的互联网通信小镇,自被列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通过夯实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级、聚力招大引强、推进项目建设等,着力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光通信制造基地、长三角保税物流辐射基地、浙江省“机器换人”示范基地。嘉善西塘这个互联网通信小镇,正在让美丽城镇建设绽放新魅力。

图片5.jpg

  夯实平台建设

  互联网通信小镇是以信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特色小镇。在功能布局上,以“一核两区三板块”为主,即小镇活力核心,小镇展示区和综合生活区;互联网基础设备产业、互联网终端产品产业、互联网保税贸易三个产业板块。

  2019年,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二期0.6634平方公里顺利通过验收,合计封关面积为1.013平方公里。完成智能化卡口改造,实现进出区车辆车牌自动识别及二维码识别。园区完成绿化面积1万平方米,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1350米,并位列全县第一。

图片6.jpg

  提升服务能级

  积极推动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政策的复制落地,目前已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中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的改革试点经验11条,国发【2019】3号文件21条政策已落实8条、正在推进8条。今年5月28日,在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46个城市中,率先成功实施首票实单测试。此外,互联网通信小镇客厅内设展示、服务、研发、体验、党建“五位一体”的多功能展厅,进口免税商品直销中心等,并提供便利化服务。

  聚力招大引强

图片7.jpg

  近年来,西塘镇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通过抓好招商队伍建设,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小镇全速启航助力加码,成功引进5家五百强企业投资的9个500强项目。

  此外,2019年互联网通信小镇更是喜报频传,先后主办及承办了西塘镇现代服务业专场招商会、2019长三角保税贸易发展推介会暨进口免税商品直销中心揭牌仪式、2019深圳·长三角(嘉善)协同创新发展说明会、2019中欧企业家西塘峰会等招商活动,全年实到外资1.28亿美元,同比增长66.2%。

  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互联网通信小镇区域范围内,被列入全县重点工业项目7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101.6亿元,2019年完成投资20.2亿元。

  截止目前,全县备案8个总投资招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西塘独占3个。全县总投资超亿美元生产性项目5个,西塘独占2个。科西嘉项目作为嘉善唯一项目代表在浙洽会及互联网峰会上签约。

  而今,作为西塘美丽城镇建设中重要的产业项目之一,互联网通信小镇正依托西塘独特的资源禀赋,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作好规划发展,倾力打造互联网小镇新样本。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