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差异化产品拓市场 桐乡大麻镇家纺布艺“内外兼修”助力产业美

2020-08-10 16:51: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郁真)桐乡市大麻镇作为全国沙发布产业集聚区,享有“中国家纺布艺名镇”“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的美誉,八成以上企业的产品供应国外,产业外向依赖度较高。如今,在疫情冲击下,大麻镇抢抓机遇,转变策略,开拓新的市场增长点,全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图片9.jpg

  与时俱进,寻找差异化

  为了找到突破口,大麻镇辖区内各企业瞄准细分市场,开展差异化竞争。其中浙江雅雅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杰第一时间腾空2000平方米的外贸仓库,花费200万元引进一条新生产线,专门生产企业从来没有做过的科技布,因为他早就意识到,突破口便在于拓展新市场,调整本来产品线。

  另外,还有卖了20多年沙发布的王忠良,今年以来,把钱都投到了沙发设计上。不久前,他和一家设计公司谈成了长期合作,每个礼拜为他设计一款新沙发。用终端产品的设计方案带动原料销售,眼下,王忠良的产品在国内市场逐渐有了起色,但还都是老客户。因此,他与时俱进,尝试做直播,进一步拓展新老客户获取渠道。

图片10.jpg

  政企合作,打开新市场

  为了帮助企业打开新市场,近日,大麻镇政府把部分家纺企业联系在一起,计划将通过组织企业主、企业员工们前往成都、广州等地,拓展更多企业与企业的直接合作。

  除了全国各地下游产业集聚区建立合作,大麻镇政府还牵头,精准对接了大麻人在全国开设的3000多家门店。

  得益于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上半年,大麻镇家纺产值持续回升,内销产品占比提升10%以上,切实通过“内外兼修”助力产业美。

  作为家纺布艺名镇,大麻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完善差异化产品,全力开拓新市场,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麻家纺产业市场非常广阔,政府与企业联动,有信心能够回归到去年的同期水平。”大麻镇党委书记穆海英表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