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暑期开辟“孟坚课堂”彰显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8-08 16:58: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近日,在农开区(广陈镇)孟坚书房里,“孟坚课堂”暑期公益培训班的小朋友们正上着硬笔书法课。农开区(广陈镇)充分利用孟坚书房这一阅读阵地,建设书香农开,通过经典诵读、硬笔书法、方言课程、毛笔书画四门常规课程及户外文化园区参观等多种授课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这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也彰显了美丽城镇“生活美”,让小朋友们切身体会到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给暑期生活带来的丰富变化。

  在经典诵读课堂上,小朋友们在张丽群老师的带领下,诵读着一部部中华经典,从富有韵味的诗词到具有优美语言的散文,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小朋友们感受着诗词散文的魅力,也拓宽着自己的知识视野。

31232.jpg

  方言是文化的活化石,讲述方言的准确用法,用方言进行交流,在曹维军老师的方言课程上,小朋友们学习着广陈当地的方言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体会方言的魅力,也让方言的传承从小朋友抓起。

  毛笔书法课堂上,翁明希老师让小朋友们从端正坐姿、执笔开始,打好毛笔字书写的基本功。随后,小朋友们徜徉在书法墨香中,从最初的歪歪扭扭到如今能够灵活熟练在宣纸上自由运笔,写出带有笔锋的毛笔字,在书写中感受文房四宝的魅力。

  除了在孟坚书房的常规课程外,小朋友们还进行了许多户外实践活动。如参观了山塘村的琮璞文化园、名师工作室“葫芦奇妙屋”,感受了葫芦和青瓷带来的魅力;跟着泗泾村的冯玉珍老师,一针一线学绣绒绣画;在山塘钹子书馆,化身小小说书人学唱钹子书;参加春泥计划启动仪式,不但观看了演出还做了一回小礼仪。

444.jpg

  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农开区(广陈镇)“孟坚课堂”暑期公益培训班顺利结课,我们为全程参加课程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证书及精美的礼品,许多小朋友都表示了对“孟坚课堂”的不舍。相信每一个小朋友们都在“孟坚课堂”暑期公益培训班上有所收获,通过诵读、书法、方言等多种方式开展孟坚系列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广陈镇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在小朋友们身上播撒一颗颗文化的种子,让文化这颗种子生根发芽,相信未来书香农开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孟坚课堂”系列文化活动也会持续开展下去,力争成为美丽城镇建设中的招牌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美镇建设的“生活美”。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