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文旅产业发展逆势上扬,彰显美丽城镇人文底蕴

2020-08-01 19:00: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浙江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7月25日,平湖林埭文旅产业好戏连台:上午,湖南卫视《谁知盘中餐》—浙江平湖林埭站开机仪式在林埭镇综合文化站举行;下午,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林埭拉开战幕,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将软式棒垒球项目列入青少年锦标赛系列。

`TLLC{V9}QV7U%(7PU{DG]R.png

  厚积才能薄发。为消除疫情影响,林埭镇今年早动手、早复工,为文旅产业发展“铺路搭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近期,在深化与湖南卫视合作、推进棒球基地建设等方面,陆续取得突破,也为林埭镇美丽城镇创建行动增加了新的“引擎”。

  据了解,当天开机的《谁知盘中餐》,是一档组织二胎家庭孩子们到农村体验独立生活的节目,用为期一周的时间,让孩子们从学会做饭开始,学会培养和加工各种食材,学会劳动,学会生活自理,学会照顾弟弟妹妹。针对长三角区域的二胎家庭,形成目标客群精准营销,通过平湖(林埭)研学与家庭周边游,覆盖全国3亿少儿家庭,引流周边5万个少儿家庭,15万人流。

  总导演潘礼平被称为中国电视“原创大师”,电视湘军原创“教父”,代表作品有《晚间》《乡村发现》《变形计》《小戏骨》等。节目是全新的原创新模式,开创了中小学生劳动教育节目的先河。这档节目以家庭为体验团队,自报名启动以来,便呈现火爆之势,热度席卷全国,成为一档既有热度又有口碑的节目。这次,栏目组来到平湖林埭,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镜头挖掘更多的乡村故事,同时也多

  角度、多层面地展现平湖林埭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特色产业。

  而当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是林埭棒球基地在疫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棒球比赛。2018年,林埭在浙江省率先建成了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青少年棒球场——徐家埭棒球基地。基地占地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600余万元。棒球场建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项全国性青少年棒球赛(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浙江分区赛、minibaseball全国锦标赛、U10全国冠军赛)、多项长三角区域青少年棒球赛以及台湾南投青少年交流赛等高规格赛事。棒球基地的建成,也带动了当地青少年棒球运动的开展,目前平湖城区5所小学6个校区设置了棒球运动课程,林埭镇也积极引进专业团队,在当地小学开展棒球运动训练。

FF0(NG)1OQC[N(08~3FUZ%Q.png

  近年来,林埭镇文旅产业发展迅猛。林埭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好、大、优”文旅项目落户,已形成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林埭镇在文旅产业园的规划、打造芒果小镇、棒球基地相关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也更好的彰显了美丽城镇“产业美”、“人文美”

  林埭镇党委委员凤豪鹏透露,接下来,他们将围绕打造“中国棒球第一村”这个目标,整体提升打造徐家埭棒球基地的各项功能。目前,林埭镇正在推进国家3A级景区创建,日后将引入更多业态,新建“棒球文化展示馆”,增设棒球体验、动漫、电竞等一些娱乐设施及文创产品。同时,还将围绕比赛,对场地、基础设施、环境作进一步提升。“产乡融合”方面,今年林埭将围绕芒果小镇,推进核心项目和停车场、道路设施等配套项目的建设,预计年底开放,届时在林埭将形成“北棒球、南芒果”格局。以棒球和芒果小镇等重大项目为契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