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中村乡理论宣讲保护生态环境助推 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07 14:2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葛彩姿 段博彧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诸葛彩姿 段博彧)“叶长庚将军出生在衢州市开化县中村乡西畈村,他是全衢州市唯一一位开国少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助推美丽城镇建设。”近日,衢州市开化县中村乡“中意”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的成员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茅岗村乡村振兴讲堂进行宣讲服务活动。   

  “以前,我觉得茅岗村生态环境已经足够好了,但听了‘宣讲队’讲生态文明建设,才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以后,我要带头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让村里的环境更好、生活更美。”茅岗村村民傅雪兰在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

  宣讲结束后,队员们开展便民服务、领导接访、信访代办等活动,现场受理和解答信访问题、社会保障等业务。在咨询台前,村民们纷纷寻求服务人员解答想要咨询的问题。此外,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乡镇干部在耐心听取意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认真记录下问题,现场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大家想了解哪些政策,我们就宣讲什么内容;大家有什么需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一切让群众更满意,这是中村乡‘中意’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的宣讲宗旨。”中村乡党委书记徐浩表示,“下一步,宣讲队将以宣讲促进理论落地、促进服务创新、促进矛盾调处,为百姓谋幸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