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屠甸镇以“城警联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07 16:3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培佳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胡培佳)近日,细心的群众发现,桐乡屠甸镇上多了几名“特殊”的执法队员,他们穿着醒目的“城警联动”制服,有了他们的管控,给小镇街道带来了一股文明新风。屠甸自启动“城警联动”机制以来,充分整合城管、交警执法力量,对全镇影响道路交通和辖区环境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联动巡查执法行动,做到及时妥善处理。

图片27.jpg

  违法停车,小心“最后通牒”

  屠兴路作为屠甸镇最繁华的商业街,是今年综合行政执法屠甸中队重点打造的严管示范街,但其作为小镇人流、车流最为密集的街道,良好的停车秩序尤为重要。以往人行道违法停车由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罚,而路面上是由交警进行处罚的,有些屠兴路附近的车主,看到交警,把车停人行道上,看到城管,就把车停路面上,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了极大地通行不便。自屠甸启动“城警联动”机制以来,这种“躲猫猫”式的违停乱象就被彻底消除了。“城警联动”的执法队员们针对违法停车车主一般都是先采用“提醒式执法”,在屡教不改的车辆进行最后的教育引导后,就下最后“通牒”——《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图片28.jpg

  “花式”占道 ,不再相见!                          

  “小学南面人行道上有个破旧的三轮车放了很久啦,希望你们去清一清”,“屠兴路上,信用社对面的公共车位里放了两个停车桩”,针对此类的群众反映,屠甸“城警联动”的联勤队伍于近期开展了专项清理活动,对全镇范围内的“僵尸车”,或是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停放的各类占道车辆、物品(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等区域公共空间内违规长期放置的机动车、三轮车、非法停车桩等)进行“大扫除”。

  违规工程车,统统拿下!

  违规工程车以其庞大的身躯时而超重压坏路面,时而抛撒滴漏,影响城镇整洁。以往综合行政执法只负责查处渣土车辆针对未经核准运输、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抛洒滴漏、偷倒垃圾等违法行为,交警只负责查处涉牌涉证、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而现在“城警联动”开展联动执法,对渣土车的各类违法行为,可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屠甸镇自启动“城警联动”机制以来,在执法保障、力量互援、停车管理互助、劝导移交和数据共享五个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强强联合,组建一支执勤联动力量,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通过集中力量着力解决社会秩序管理难题,为屠甸镇美丽城镇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